圓夢的手紙屋
作者:喜多川泰
出版社:高寶
出版日期:2009年4月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本書,我一定會推荐給身邊所有的人閱讀,不論是大學畢業生,或是工作多年的上班族,都應該看過這本書,思考公司的意義與價值。

作者利用手紙屋與生日壽星諒太之間的十封書信往來,來提醒每個社會新鮮人在找工作時,應該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工作,應該採取如何的工作態度。而這些挑選工作的準則與工作態度,並不是一找到工作就可以置之不理的,所以書中提到的這些概念,對於正在工作中的上班族也是很有助益。

因為即使已經是上班族了,書中所提到的另一種角度思考,幾度讓我放下書來,想著我是不是已經失去了當初進社會的理想與熱情?一開始總是盡力做個高執行力的工作者,對於上司所交代的事情總是做到最好,對於未知的領域總是願意多花時間去學習,但也許是油條了,也許是升遷沒有想像中的頻繁,我是不是也因此成為了靠其他同事努力來領薪水的人?我之前總篤信「多做了,學到的就是我的東西了」的信念是否已經被自己的懶惰削弱得徹底了?

我很感激有機會能讀到這本書來重新審視自己,這感激的程度,也許就像諒太得到了手紙屋指引方向的濃烈感情。作者喜多川泰在書中提到的許多想法,也許有人覺得太日式了,但對映到現在的景氣,我覺得很適合人們試試看這些想法與做法,我想一定能有正面的經驗值得分享的。就像喜多先生在寫這本書時,即使遇到許多障礙與困難,但為了要聽到讀者的一句:「謝謝你寫了這本書」,這般的堅持才有這本書的出現。

我希望今後的我,也能重新找回最初工作的初衷,找回工作的價值,想出自己的工作,到底能讓哪些人感到滿足喜悅,早點讓自己離開自怨自艾的惡性循環。

以下是這本書的摘要,只是供自己隨時反省勉勵,想要自己發堀手紙屋智慧的人,請不要按「繼續閱讀」喔~~~

(以下為內文摘要,恕刪)

原文網址:http://pulongon.blogspot.com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ga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