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82be137

引用文章:《圓夢的手紙屋》試讀活動

有一天,該面對的事情總是要面對,那就是長大!
據說,長大就得要工作,誰說的??他們說的,他們是誰呢??
長輩,人群,社會,一堆堆人都會跟你說,長大了,該有一份正當的職業,
我可以回答說,我想當遊民,可以嗎??可以吧!!
呵呵呵~~原諒我,不符合社會期待吧!!
於是,在社會的期待下,幼稚園,國小,國中,高中,大學,乖乖的學著,
學會一件事情,就是長大,然後找個夢想吧!!

疑!!舉手,老師我有問題!!
這位同學什麼問題?
老師,夢想是什麼?長什麼樣子?公的母的?圓的扁的?
靜止凝結的空氣會告訴你,這個~~這個~~答案,叫做自己找!!

在我這個中年失業的女人來說,中年失業是一種滿可悲的事情,
就算,大家都說不能限制年齡,不能限制性別,不能限制一堆堆有的沒有的的當下,
履歷表到了公司人力資源部,第一個瞧見的是年齡欄,也許就刷下來了,
然後,問了自己,那要怎麼辦??能怎麼辦??
好想,問一個人,某個人,這個問題,我該怎麼辦??

你所擁有的能力,就靠今天的行動讓它開花結果

那我的能力是什麼??我不知道!!

於是,我也想這本書的主人翁一樣,也許,有一個人(?)能讓我寄出我的問題的紙飛機,
然後,答案也許不在紙飛機上,但是至少有點提示也行!有個提示總不會太奢求吧?

你好,這裡是手紙屋,我專心從事這一行已經十年
相信對你的人生一定有所幫助
歡迎寫信給我

攤開試讀本,我跟著諒太,走進一封又一封的來回書信中,也慢慢好像找到對自己的提示,
不管是該用什麼方式獲取想要的東西,或者是如何用一個神奇的魔法讓人們都可以成為你的貴人。
還是盡你的能力,吃虧就是占便宜的職場認知,

無論你進入的公司規模是大是小,重要的還是要能永遠秉持「自己的人生由自己開創」這樣的堅強信念
而且應該說,任職的公司越大,這種信念會越弱,不得不慎

我是不是曾經也忘了這點,妄想要靠外力來幫助自己,其實忘了,不要期望人家保護自己,凡事要全力以付就是了!!
所以,當別人不符合我的期望,我只會怨懟之後,忘了,天助人助,是最大的真理!!

擁有堅強意志的旅行者,只要踏上旅途,就等於到達目的地

也許,在原地不動,光只會射出自己問題的紙飛機,然後等著某些答案或者提示回來,
忘記真的答案與提示,其實不在別人,而是在自己,踏出第一步,記得,只要踏出第一步,目標就不遠...

一本書十個提示,我跟我自己說,瞧~~~手紙屋來了,紙飛機飛回來了,你該怎麼做呢??
我仔細著想,仍在想,答案,我會跟我自己說,也許,也會跟另外一個需要的人說~~

也許有一天,我也會是別人的手紙屋

文網址:http://hycatlee.spaces.live.com/blog/cns!255F0212B62098DA!3528.entry?sa=55622586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gam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